公用事业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手册(征求意见稿)专题学习讨论
日期:2024-01-06 22:33:16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99

高校实验室是进行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安全是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关系到高校的和谐稳定与持续发展,关系到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对高校乃至全社会的安全和稳定都至关重要。

202415日下午,公用事业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征求意见稿)专题讨论会在学校绿色人居工程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凯、陈怀民博士和徐点点博士莅临指导交流。学院领导、实验室负责人、青年教师、校实验实训管理中心教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胡颖主持。会上,公用事业学院青年教师陈希就本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的框架、责任体系、应急预案、规程等作了汇报。接着,胡颖院长对安全手册中的重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现场交流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讨论交流环节中,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们对学院今后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当天,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们参观了绿色人居工程中心的实验室,在考察过程中,专家组认真考察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应急设备和安全规章制度建设等情况,对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院《实验室安全手册》(征求意见稿)的总体框架,进一步梳理了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丰富了大家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为今后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陈希 图/张丽 复审/潘迪 终审/胡颖)

2.jpg

核发:010395 点击数: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