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开展教师科研工作培训
日期:2018-12-06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420

随着学校发展的需要,越来越多的教师加入科研工作中去,针对教师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12月5日下午,公用事业学院邀请学院副院长陈寿根为该院教师开展了“花点心思在课题研究上”的科研沙龙活动。

   陈寿根院长首先从学校层面和教师个人成长层面指出了科研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针对课题申报,他指出,首先要善于学习和积累,要有系统的思考,把研究作为一个基本的习惯,将平时零碎的研究进行整合,使之系统化。第二,基于课题研究写论文,围绕课题展开深入思考,多思考与课题密切相关的问题,撰写系列论文,在论文撰写中让研究的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第三,勤练内功。撰写论文关键不是技巧,而是内功。任何招式都是建立在深厚的内功基础上的,教师的内功来自广泛的阅读和深入的思考。要不断凝练思想,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形成系列。第四,关注国家政策,可以多关注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关注国家最新的形势政策。

沙龙氛围很好,大家受益匪浅,也使得每一个参与的老师意识到:一个成熟的教师,应该有自己的坚守,形成自己的风格,应该找准发展的频道,规划发展的跑道。 

   (文:张丙昕,图:朱静恺)

核发: 点击数:14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