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志愿者参加国际盲人日毅行活动
日期:2020-10-19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83

10月18日,由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兆祥、党员教师代表褚赛琪同志带领的园林1952、环评1931、燃气1931、园林1751、园林1831和园林1931班共16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由常州市心理卫生协会、常州市钟楼区福祉心理服务中心、常州市怡源心理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

 

上午8点,百人毅行团于古城西瀛门遗址公园集合,分成五组展开活动。每组都由盲人毅行队员、大学生志愿者、心协志愿者及小学生与家长们组成。在活动中学生志愿者需要带领并帮助自己的队伍,沿古运河一路向东行进,到达终点南港码头,全程共3.5公里。学生们在毅行中领略运河文化的同时,提升团队协作能力,相互扶持、脚踏实地、爱心助残、服务社会!

 

经过前期的动员和培训,学生对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注意事项都已非常了解。如何与盲人同志交流,如何提醒和帮助盲人同志躲避障碍物等。在整个毅行过程中我们的学生充分地展现出当代职校生应有的素质:热情主动,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服务周到!女生更是展示出她们温柔耐心的一面,不但帮忙家长带领小学生,还能细心地聆听,与盲人同志们相处非常融洽!学生们的表现受到主办单位的一致好评与赞赏!

 

通过毅行活动了解盲人团体,有助于激发学生对于弱势群体的关爱,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呼吁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关爱残障人士的队伍中来,提升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丰富我校“三色育人”文化内涵。通过志愿服务让学生走进社会、了解社会,在帮助与关爱他人中实现自身价值、丰富精神文明生活、帮助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不断自我完善!

本次活动,学生收获颇丰,在实践中感受盲人的不易,在交往中了解盲人的坚韧与毅力,同时在每一位学生志愿者心中埋    

  

文/褚赛琪、胡可欣   图/杨萱怡

核发: 点击数:10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