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专业教师赴靖江山水盆景园调研
日期:2021-04-06 08:16:45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703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尤其是高职教育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必然选择。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园林专业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提高园林专业教师与学生的艺术文化修养以及中国山水盆景艺术的传承与推广,2021年4月2日,公用事业学院胡颖院长、园林设计教研室主任沈冰洁、园林工程教研室主任朱晓强一行赴靖江山水盆景园访问交流。

靖江市住建局副局长蒋东平,建设局园艺服务中心田主任、刘主任对胡颖院长一行热烈表示欢迎并前往参观了靖江山水盆景馆、山水盆景园和大师工作室。靖江山水盆景诞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把山水、诗画寄情在盆景中,体现了对天地、对艺术的情怀。“中国山水盆景名城”也给靖江增添了一张非常娇艳的城市名片。

随后,双方就实施山水盆景培育培训工程,更好地传承盆景艺术,努力挖掘靖江山水盆景特色,加大市场推广的途径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就合作开展建立长期培训计划,通过名师工作室、现代学徒制等方式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加强盆景作品创作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洽谈,达成了共识。

                                (文/图 朱晓强)

核发:010163 点击数:7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