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线上召开新形态教材编制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4-20 14:37:45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2344

为了保障新形态教材编写工作的稳序开展,2022年4月19日晚7点半,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于腾讯会议召开了一场教材编制工作推进会。科研与产业合作处处长、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带头人章志红、古建筑教研室主任史波、园林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朱晓强、风景园林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沈冰洁及专业群内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专业群带头人章志红主持。

会议伊始,章志红分别邀请朱晓强和史波进行了教材编写目录和样章的分享。朱晓强和史波分别以《园林工程招投标与预决算》《古建筑木作技艺》课程为例进行展示,在教材编写整体设计上,两人基于职业能力培养目标,采用项目教学法,根据典型工作任务和工作过程确定知识点、重难点等内容;在样章编写方面,样章内容涵盖学习目标、学习内容、资源链接、工作任务描述、工作流程与活动、工作任务评价与分析、工作小结等模块,内容丰富、完整,较好地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对其他教师的教材编写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章志红高度评价了两位主任的汇报和分享,并就加强课程思政元素融入、优化目录结构设计、合并工作项目设置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随后,章志红对下一阶段新形态教材编写的继续推进提出了详细的时间节点和工作步骤、节奏的要求,希望专业群教师结合各自课程特点,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争取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教材建设是“三教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会议的召开彰显了专业群教师对新形态教材编写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做好新形态教材编写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动力,对于高质量发展主线下深化“三教改革”,促进专业群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段苏微)

核发:010163 点击数:23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