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举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2-09-15 15:25:57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540

2022914日下午,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在学院302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兆祥参会并做工作统领,专业群内教师参加。

课程思政建设是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2022年度十大工程项目之一,刘兆祥书记作为该项目的负责人,从课程思政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多元性等方面进行了任务解读和工作部署。他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思政+”思维构建职业教育新格局,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深挖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推动“思政育人”与专业建设有机融合。将思政教学元素融入专业课程之中,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之中,使专业教育与政治思想教育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群内园林工程技术、风景园林设计、古建筑工程技术、园林技术4个专业的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课程的选择、思政的切入点和案例体现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头脑风暴和交流切磋。刘兆祥书记予以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大家积极邀请高层次人才、行业能工巧匠和校企合作企业进入课程建设团队,充分整合资源,善于借助外力,推进专业群思政建设走深走实,形成一批高质量成果,支撑专业建设内涵。

(编辑/沈冰洁  审核/章志红  终审/刘兆祥)

核发: 点击数:5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