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召开课程标准审核及教材编写推进会
日期:2022-09-22 14:49:52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493

为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关于“三教”改革相关精神,高质量完成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921日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全体老师在公用学院213313及行政楼320会议室,分别开展了新课程标准审核及专业群建设教材编写推进会,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带头人章志红教授主持教材编写推进会,群内所有教师参加。

本次教材推进会主旨是加快“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园林专业群新形态教材建设探索,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培育专业群高质量的教学成果举措之一。群内10门专业教材负责人汇报了前期教材目录和样章的编写情况,并对照校外行业专家的评审意见,进行采纳与否的情况汇报并提出接下来教材编写的工作思路。

章志红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指导。她指出,在教材建设上,项目责任人要系统谋划,高标准推进校企-校校-校企校等多元合作模式开发职业教育新形态教材。专业群教材要准确把握定位,对接岗位需求,依据国家行业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融入职教新理念、新工艺、新标准、新模式。鼓励教师多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创新教材形态,融合教学方法改革,充分发挥新形态教材在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方面的作用。同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教材建设进度和质量要求。

根据学校课程标准编制安排,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结合教研活动对新制定的课程标准进行了内审和修改完善,下阶段将邀请行业专业委员会专家进行审核与定稿。

(编辑/沈冰洁  审核/朱晓强  终审/章志红)

核发:010163 点击数:4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