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带领学生赴常州市绿化指导站实践学习
日期:2022-11-01 15:22:12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1697

为努力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2年10月31日下午,在公用事业学院第二党支部和常州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党支部的组织配合下,张海啸和季节两位任课老师带领园林技术2131班同学来到位于荷园的常州市绿化指导站开展现场实践学习,常州市绿化指导站刘皎华副站长、朱振和陆春杰科长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导。

作为实践课程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现场教学以园林植物病虫害的标本制作和虫情预测预报为重点学习对象,主要对城市园林绿化病虫害测报的方案设计、测点布局、现场收集、标本制作与鉴定等环节的工作过程由常州市绿化指导站的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和交流,深入了解城市园林绿化病虫害治理的实际工作情况,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境理念和包括生物安全在内的国家整体安全观。

在现场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常州市城市绿地有害生物信息平台和主要虫害标本库,对于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课程的学习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绿化指导站的学习交流中双方还就课程思政建设和党建引领政校企三方教学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日后能更好地开展多元化,全面化,深入化的双方党建工作打下了基础。

(编辑/季节  审核/张海啸  终审/潘迪)

核发:010163 点击数:16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