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读书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
日期:2023-06-15 21:13:59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250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根据《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2023年度学习计划》要求,6月14日,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在梓人楼302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党总支书记刘兆祥主持会议,并进行了领学。

《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集中反映了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为这一思想的创立和发展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是这一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纲要(2023年版)》,是对2019年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修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纲要(2023年版)》绪论部分开宗明义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仔细研读绪论内容,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具有重要作用,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现实需要。

刘书记在学习会上强调,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生动展现在眼前,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历历在目。作为亲历者和参与者,我们都应该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编辑/潘迪 图/张丽 审核/胡颖 终审/刘兆祥)

核发:010395 点击数:2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