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开展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和主题教育学习
日期:2023-06-29 08:15:10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303

6月28日上午,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3210进行了集体大讨论和主题教育学习。对“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进行了大讨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海啸主持和引领学习。

首先是对“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进行了大讨论,各位党员都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党课学习、教学与科研心得等各方面展开了发言讨论。张海啸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是职业教育能不断超越自我的要求方面进行了探讨,从深入学生、企业、教师主体中去找问题、找思路、找办法,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实际、符合客观规律。付麟岚将“美丽中国,乡村建设”发展理念结合本专业打造高质量园林工程专业群、培养面向产业的实践型人才,推进江苏省园林景观可持续发展方面进行了阐述。沈冰洁将课程改革创新引领高质量人才培养作为大讨论的课题,倡议一线教师在高质量培养人才的道路上越来越有方向和使命感、责任感、奋斗感。

接下来是党员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各位党员在主题学习后,纷纷表示要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要在园林专业的相关课程中融入好中国文化、民族文化,将文化传承作为自己教学科研的传播方向,为学生树立好文化自信的榜样,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将传统园林文化与现代教学信息手段相互融通,为培养专业群高质量人才指明方向。

(编辑/沈冰洁 图/段苏微 审核/张海啸 终审/刘兆祥)

核发:010395 点击数:3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