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日期:2023-07-29 16:08:16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169

7月26日上午,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海啸主持并引领学习。

7月17日至18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后5年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就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展广度,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动发展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要坚持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治本之策,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监管,拓宽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的路径,为子孙后代留下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

各位党员在认真学习后,纷纷表示要将学院“绿色低碳”理念和实践夯实高质量发展底色,广泛形成绿色教育、绿色生活方式。生态文明建设,是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也是我们园林人的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的关系”的重要论述,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尊重自然规律,科学分类施策,确保生态保护修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党员教师要带头培养好学生的生态环保理念,当好园林生态第一人,建好绿色高质量校园。

(编辑/沈冰洁 图/沈冰洁 审核/张海啸 终审/刘兆祥)

核发:010395 点击数:1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