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7月份集体学习
日期:2023-07-29 19:33:27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170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根据《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2023年度学习计划》要求,7月27日上午,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在梓人楼302会议室召开了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党总支书记刘兆祥主持会议,纪检委员姜如荣进行了领学。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体现着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的新成果,蕴含着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为全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迈向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姜如荣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与大家分享解读,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背景、修订内容以及新旧版本对照,深入学习领悟党章修订的意义与内容。此次党章的修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全面阐述了中华文明五个突出特性和“第二个结合”的深刻内涵,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高校作为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阵地,应该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承担起文化传承发展的神圣使命,把文化传承发展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各方面、全过程。

此外,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书记指出,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切实理解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的重大意义。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义,发挥学院绿色低碳的专业优势大力宣传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

刘书记最后强调,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做党章的忠诚维护者和践行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理论创新指导工作创新,以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落实学校绩效考核指标要求,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学院内涵质量水平,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服务。

(编辑/潘迪 图/韩尧尧 审核/胡颖 终审/刘兆祥)

核发:010395 点击数:1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